為什麼想要打工度假? 為什麼會選日本呢?大家不是都去澳洲嗎?

大學畢業後,大家都繼續向著未來邁進,不過就算不想前進也會被時間拖著走,當兵的當兵

研究所的研究所,工作的工作,出國的出國。其中我的朋友裡就有超過兩位數的人去打工度

假。

不誇張!超多!

就是那一天,看著Facebook大家的動態,還在當兵的我突然開始思考起來。

是不是該做些什麼提早為未來準備呢?這麼想的我馬上想到語言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但是英

文一直以來又不是很擅長,也提不起勁。 只好繼續陷入沉思...

咦!那本小說不是去年日本就出到12集了怎麼台灣才剛出10集?(完全忘了原本在想啥)

聰明如我馬上就得到了應該是版權問題跟翻譯時間的答案,對於有資訊恐慌和沒什麼耐性的

我來說,這無疑是地獄般的煎熬,所以我只花0.3秒就決定我要念日文

行動派的我

當時很閒的我馬上開始蒐集資料,除了研究自學的工具、方法之外,也才在這個時候發現了

打工度假這個可能性。所以學習日文是為了未來做準備,其實是我後來正當化的結果,開

啟我這個想法最初的起因,就只是「想要變得更宅」而已。


雖然起因實在不是很正當,但我非常努力的把他越想越正當,也試著從現實面損益好好的考

慮,現在澳洲打工度假這麼盛行,除了澳洲本身缺工之外,就是台灣的年輕人意願非常高,

大家想去的理由主要有幾個:

  1. 想要增強語言實力
  2. 想要賺錢
  3. 想要出走
  4. 想要玩

那我想要去日本的原因基本上就是全部都是,打工度假最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沒錢又想去

那澳洲也可以去啊? 不! 我英文不好,乾脆唸日文比較快,而且我有動機唸日文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容易怠惰放棄的人,常常三秒鐘熱度,一開始熱心地跟什麼一樣,等興頭

過了就算了的事情也常常發生,所以這次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我給自己立下標的,不能

有後路。


3月開始有這個計畫之後馬上著手申請5月份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公布後發現自己有在名單上真的很爽,雖然機率是不低啦。但我還重新確認了好幾次,到現在

偶爾想到還是會怕自己當初有看錯又拿出來對一下。

(我會在下一篇介紹日本打工度假的制度還有所需的資料,這邊就先跳過啦)


然後根據網友們的建議,決定要有一定的日文程度再出發,所以給自己報名了7月的日文檢定

直接報考N3,只有在高中學過50音跟基本會話的我早就全部忘光了,只好全部從頭開始,直

接就報考N3的原因就是要逼自己認真的一點,不然我應該唸沒幾天就開始擺爛,就這樣拚到

7月考完試退伍,其實都還沒正式決定要不要真的去日本。


因為日本打工度假的簽證有一年的期限,所以我決定先繼續增強日文的實力,到期限前好好

考慮到底要不要去。為了不要在出發前當米蟲,找了一份工作,原本是打算應徵短期的,或

是助理之類的工作,到時候要離職也比較方便,只是歪打正著就應徵到了一個離家超近的正

式職位,這讓我更加猶豫我是不是還要去日本?


工作之後要唸書只能說是難上加難,時間的問題之外根本沒有心情跟精力去讀書,就這樣到

試用期滿我才認真考慮要繼續做下去,還是準備出國。覺得無法自己決定的我開始徵詢親朋

好友的意見,大家都鼓勵我趁著年輕好好去嘗試看看,連當時我離職應該會感到困擾的同事

都毫不吝嗇的鼓勵我,使我最後終於毅然決然無情的離職回家做出國的準備。


最後,除了想要拓寬自己的視野,出國走走,會選擇日本的原因除了想要去當地增加日文實

力這些上面說到的原因外,當然還有對當地生活的憧憬。我們這個世代老實說接觸到很多日

本的次文化,我國小的時候還曾經參加過遊戲王卡的全國比賽,人生第一次跟外國人的交流

就是玩遊戲王卡,日本的動漫畫小說也不管少男、少女、科幻、愛情等等什麼題材都看,除

了日劇,連那種日本很厲害的那種動作片都從國中看到現在? 日本的遊戲也更不用說

但這樣的我,在現在一堆人日本當天來回的時代裡,竟然


日本一次也沒去過!!!!!!!


第一次去就要一年才回來,感覺好刺激。



太久沒打文章連控制長短的能力都失去了! 顆顆


最後

與其說這是夢想,更不如說這是我的任性

真的感謝身邊的所有人在這段期間給我的支持和協助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本身就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