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出遠門就要帶著一個愉悅並且勇於冒險的心出發。

但是沒帶行李也沒用!

相信很多人在旅遊的時候整理行李就有很多障礙,更別說是出國長時間的行李總是會怕漏東漏西。

所以要整理很久(其實只是懶惰沒有開始而已)

所以這邊簡單幫忙整理條列出一些物品給大家做參考,順便給自己做確認。

 

1.簽證 護照

首先,不管你是要打工度假,或者是去語言學校,首先都先得申請好並且領到簽證。

這個就不詳細說明了,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詳細說明可以看這裡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申請書+計畫書羞恥分享)

領到簽證記得也得記得確認自己的各項基本資料是否正確,同樣的護照也記得檢查一下期限。

2.機票

再來就是機票,沒有機票就沒有辦法出國,請仔細確認航班時間跟基本資料是否正確。現在很多都是用電子機票,只要訂單號碼或QRCODE就能報到,但如果害怕號碼抄錯或是條碼掃不出來等等,可以直接列印出來帶著。

我個人偏好購買廉價航空,搶優惠票撿便宜,之後有時間再來心得分享。

3.各項文件資料及照片

如果是念語言學校記得攜帶入學許可之類的資料,有升學或找工作需要的,可以將語言檢定或各種證照帶著,包含畢業證書(升學或工作用非必要),再來就是1吋或2吋照片數張,不管是要考試或是找工作貼履歷常常用到,也可以把電子檔存在隨身碟或電腦攜帶。

印章比較特別,聽說銀行開戶或某些手續需要本人的印鑑及保證人的印鑑,保證人可帶父母的,普通方章沒在使用的即可。

(有人說雖然他們明知我們外國人的父母或保證人通常不在日本國內,但還是會要求要有印章,我還沒去,姑且先帶著)

4.衣物鞋子包包寢具

這個就完全看個人了,很多人不會帶太多,到當地再買。有些人寢具買新的會睡不習慣就帶自己的吧。

雖然說這種東西都可以買新的,但我相信這項一定還是大家帶最多最佔空間的一項。

如果有正式場合需要,又有穿慣的套裝西裝,可以帶一套在身上,不過同樣的其實也可以買新的。

5.電腦 3C相關用品

電腦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項物品,至少對我來說。

筆電的電池(如果有的話)充電器等等配件別忘了。

手機的充電器也別忘了。

多孔延長線(注意日本使用的是兩孔插座,三孔的請帶轉接頭或是接地那隻圓圓的把她拔掉)

手機(記得檢查一下是否有支援日本的頻段)

讀卡機(帶可以讀取晶片卡的,網路銀行或證件讀取都可以使用)

相機(如果有的話)

6.盥洗用品及衛生用品

包含浴巾、牙刷、刮鬍刀、牙膏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指甲剪、衛生紙一包

剛到的前幾天應該會很忙,尤其像我的飛機又是晚上才到,其實沒甚麼時間可以去採買生活必需品,

重量跟空間允許的話其實吹風機也可以帶著,不過這些東西都買的到,沒帶到也沒關係。

像我耳朵太久沒挖會不爽,如果離家太久就一定會帶著挖耳朵的

7.現金及信用卡

對於打工度假來說,我的建議是金錢不要帶太多,足夠或是稍微多一點點以防萬一就好,

第一預防遺失,第二怕花得太開心。

如果想要問帶多少才夠可以私底下問我

聽說日本辦手機都要用信用卡,辦日本當地信用卡又要在日6個月以上,所以還是從台灣帶一張去

最方便,如果沒有信用卡帶張現在常用的VISA金融卡也可以,但是記得要開通國外交易。

 

另外一些語言的書、觀光的書、文具用品有需要也都可以帶著

用慣的藥也都可以帶在身上,尤其是中藥之類的,如果是日本成藥就乾脆去日本買唄

 

 

都打完一篇了但我還沒整理完XD

不要像我只剩兩天了才開始收哦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