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不覺不知我在日本已經過了將近一整個年頭,遙想當初信誓旦旦熱血彭湃的想著來到日本之後我要天天寫部落格,記錄我在日本生活的每一天,豈知,這篇將是我在日本寫的第一篇文章。「你在日本做什麼?」這大概是我最常被問的問題,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客人發現我是台灣同胞之後,所以結束"打工度假"的現在,我決定稍微告訴大家一下,我到底在幹什麼。

 

首先!

剛來到日本的時候我有唸三個月的語言學校,那時候身上雖然有從台灣帶過來的錢,但是不敢亂花怕花光光,所以那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瘦的時光,過了半個月我就找到工作開始吃員工餐,開始有錢就到處吃吃喝喝,就胖了回來,但畢竟日本沒什麼消夜,也沒手搖飲,所以整體上來說我還是瘦的。

在日本我也加入了日本當地的排球同好會,每週固定一天練球打球。打完球大家也常一起去居酒屋喝個一兩杯三杯四杯五杯六杯七杯八杯的,也跟其他同好會業餘球隊辦過大會比過賽,甚至年末還有忘年會。可以說是我在這邊最重要的體驗之一,球技沒怎麼進步倒是認識了很多日本的酒跟下酒菜。

很多人來日本打工度假,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可以在日本趴趴造,用打工的錢到處玩。

所以也有很多人在打工度假的一年內,換了好幾個地區住,工作。

但是我是個懶惰的人,所以我最後就定居在大阪,放假的時候才跑出去玩。

其實比起大多數來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我可以說是玩得很不專業。因為幾乎是沒帶多少錢就過來,所以每次要出去玩都要認真上班一陣子才能出去玩

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個宅男終於還是忍不住在日本買了一台PS4

 

其實我好像還是沒怎麼回答到我到底在日本做什麼,因為其實跟我在台灣做的也沒什麼不一樣,我現在就一樣躲在家裡發廢文。

只是快一年過去了總覺得好像應該記錄什麼,好歹我也算是在國外生活。

現在結束了打工的生活正式變成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應該很有時間一一跟大家分享了。

 

只希望下次更新不會又在8個月後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