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5.JPG

春天就快要結束了

來到日本已經第390天了,正常大家出國留學、打工度假、工作都是從第一天開始寫日記,分享心得,我390天才開始應該也還不會太晚吧?雖然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真的天天寫就是了。

剛到日本的時候每天都很充實,每天都很新鮮,雖然生活跟在台灣沒什麼兩樣,下班之後就回家耍廢,但在打工度假的時期真的過得很愉快,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夥伴,不管是日本人或是一樣來日本體驗人生台灣同胞甚至是韓國人越南人中國人等等,身兼臉皮厚跟話很多超能力的我,用著自學亂七八糟的日文跟大家亂聊亂說好像也終於有那麼一點點可以算是達到會日文的程度了。更別說來到大阪之後喜歡學著他們的大阪腔關西腔,已經不自覺得忘記了教科書教的標準日文是什麼樣子了。現在工作的大媽們也總是聽到我說大阪腔的時候就很興奮。

所以從來沒想過我會有想家這種念頭,從大學開始跑到外縣市念書,放假也幾乎都在打工,一個月能回家一次就算是頻繁了,在那之後當兵也不在家,乖乖待沒多久又跑來日本,覺得自己夠獨立已經習慣一個人,只是沒想到跟取完西經後的悟空一樣不小心敗給了寂寞。

1800公里的想念

 

日本愛喝酒的文化加上原本就愛喝的我,來到這裡後喝酒變成一種習慣,就算不是跟大家一起去喝,下班放假就是會從冰箱拿出一罐。真的要說:「生活有那麼辛苦嗎?」其實好像也沒有,就是需要放鬆。

從打工度假變成在日本就職,除了簽證資格的變更之外,變換最大的就是心情,果然不管到了哪裡工作都沒辦法愉快,當然工作有所發揮,被上司稱讚的時候還是很有成就感。但是有時候都會想,我到底是為什麼想要留在這裡呢? 

這之後我還想要做什麼呢?

 

 

 

「總之先還完學貸吧」
真是沒有夢想的一句話,現實總是機歪

 

 

以前總是希望日幣能跌多少跌多少

但現在至少我要換錢還學貸的時候日幣給我逆風高飛
拜託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