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6.JPG

照理說日記應該是要記錄一天發生的事情跟心情才對,但是我晚上應該就懶得打文章了所以就算了。

今天又到了排球練習的日子,去年來到日本的第二個禮拜就憑著教練我想打球的意念,在網路上搜尋並找到了一個大阪市內的同好會。而且還是一個愛喝酒的球隊,幾乎每次練完球打完球一定都會一起去吃個飯,吃個飯也幾乎都是去居酒屋。老實說我對居酒屋的認識,菜色的認識,一些規矩也都是他們教的,第一次在日本喝醉,醉到坐電車要中途下車去吐的程度,也都是跟他們。那次我們無意間找到一間喝到飽的居酒屋,而且居然還有日本酒喝到飽。我跟一個很愛喝的球友把人家店裡一瓶新開大瓶的喝到沒有。聽說他那天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家,而且回到家就沒有記憶了。

 

上上個禮拜又去喝酒的時候,我跟另一個大學生被要求年齡確認!
日本20歲才算成年,20歲以上才能喝酒,雖然大部分店家除非太明顯的之外,很少確實在做確認,但認真在做的店家還是有,所以去喝酒還是記得隨身帶張可以證明年齡的東西出門吧,全部人就我們兩個要求確認,我看起來很可愛我是不否認啦,但要說是20歲好像還是有點過分。我自己都講不出來。

所以後來我們總結出一個原因!

日本人大概大三大四之後為了求職就會把頭髮染黑了,而且開始工作的時候也幾乎都是黑髮,最多茶色,連服務業有都有規定

 

之前面試環球影城跟一蘭的時候他們都還會拿出標準顏色的頭髮出來比對,只要比那個顏色還要亮就out

不至於直接不能錄取,但他會告訴你如果錄取了請把頭髮染回可以上班的程度。

 

 

所以

在大太陽下會發光的大金髮的我其實在日本也沒有很常見的

尤其是我這個已經初老的年紀

 

日本從4/29號其實已經開始放黃金週了

雖然只放5/3-5/7號五天的公司也很多,像我的公司一樣 嗚嗚

但現在來到日本的人應該會發現觀光景點路上的日本人好像有點多,至少比平常多

 

也因為這個原因

我下禮拜回台灣的機票是我一月回去的三倍Q_Q

我變成跟日本人一起去台灣觀光的一份子了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