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9.JPG

這是一段在異地

充滿血與汗水的物語
我飽受摧殘的腳踝與石膏初次相遇   
(以下廢話居多,分隔線下開始就醫感想

是的!很不幸的我在五月底的時候把我的腳給搞壞了,在排球練習的時候,一次攔網踩上對方的腳,

我很清楚的聽到我的腳有發出怪聲,然後我就倒地了。

結束練習後球友開車載我回家,也沒有去醫院。

扭到腳很有經驗的我自己覺得這個程度應該放著給他好就可以了,隔週禮拜一我還只套著貼著藥膏

套著護踝就一拐一拐的去上班了,老實說上班那段路真的非常艱辛。

我住在大阪市,工作的地點在一個叫做鳳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關西機場跟大阪市的中間

從家裡走到車站要10分鐘,要轉兩次車,轉車的時候也還要爬一堆樓梯

等到了公司附近的車站還要騎腳踏車。

我就這樣艱辛的上了兩班天才終於受不了跟公司請了一天假想說在家多休息一天會好比較快。


但朋友們一直叫我去看醫生
 

但日本看醫生很貴大家應該都知道,
所以隔天休假腳還比較沒那麼腫的時候其實我是不太想去醫院的

但附近就有大醫院,自己也還是覺得看個醫生比較心安。

 

誰知道沒去算了

一去不得了

 

醫生一看到我拆掉護套就說這個有點糟糕,聽到我還去上班更是一臉不可置信

就推著我去照x光了!

我原本還想跟她說我都從家裡走來醫院了,只是照個x光不用坐輪椅的
 

不過不得不說

日本人連拍x光都很龜毛,我記得我大學在台灣腳扭到拍的時候,就受傷的腳踝拍了3張左右

在日本我光沒受傷的腳就拍了3張

受傷的那隻拍了幾張我都數不來了,腳踝受傷拍到小腿跟膝蓋上

 

然後回到診療室

醫生還在慢慢看我可愛的骨頭寫真集

我就跟著一起欣賞

 

我原本看著看著想說,很好骨頭沒問題,這下慢慢休息讓韌帶恢復就好了

誰知道醫生開始

調對比,放大縮小的重複好幾次

當我還在想說骨頭寫真應該不用修圖的時候

他就停下來了,指著一個白點跟一個白線,說我骨折了

 

簡單說就是撕裂性骨折,比較像骨裂吧!

 

可愛的醫生問了我一下我對球隊重不重要,是不是很喜歡運動。

然後就決定幫我裝上石膏了

IMG_6847.JPG

因為我原本跟他說我隔天還要上班,他還幫我裝了一個鞋跟讓我可以方便走路。

 

 

裝完我以為要回家了
結果我被轉到復健科

教我拐杖的走路方法

行走

上下樓梯

轉彎

站起來坐下

 

然後計算我受傷的左腳只能承受身體體重的多少重量

然後拿出磅秤讓我練習

不管是行走或是站立都要能維持在承受範圍內

 

就這樣又在醫院待了快一小時

 

全部結束後就是付錢啦!

相信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就直接放上領收書給大家看看了

由於我公司有加入社會保險,包含健康保險的部分

所以醫療費只要負擔30% 但是30%還是很可怕的

 

InkedIMG_6881_LI.jpg

InkedIMG_6880_LI.jpg

 

在日本看醫生初診一定會比較貴

然後加上我又有拍x光跟綁石膏

所以第一張很可怕

第二張主要是因為我多要了診斷書需要自費

就要直接+2000了

所以才會比較貴,不然第二天其實只是去看石膏的狀況

跟確認腳綁石膏之後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而已

 

在來就是醫院給的處方簽,只要任何接受處方簽的藥局都可以領藥

藥費另外付唷,日本藥費滿便宜的就是了

InkedIMG_6882_LI.jpg

拿藥附的藥品說明書

 

最後由於我的傷勢,沒辦法正常完成我的工作

所以我就在家休養一個月啦

 

日本的保險在休業期間是有給付的

也就是你因為傷病而無法工作沒有薪水的期間是有補助的

在工作期間或是上下班途中受傷的話可以利用勞災領到等同於薪水的全額

而如果不是因為工作而受到的傷也可以利用健康保險領去2/3

 

等到我申請成功的時候再來發一篇吧

 

 

祝我自己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