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jpg 



會看這部除了為了Gakki(新垣結衣) 之外,是我突然發現除了去電影院看電影或是某種俗稱謎片

東西之外,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過真人演出戲劇。

我到底只看假人活在動畫裡面多久啊!


前一篇打了關於這部戲的介紹,這篇要正式寫我對於這部戲的心得,還沒看過的觀眾建議先去

看介紹,然後直接去看完再來看心得。

忘卻偵探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無雷介紹)



正式開始囉 !

一開始我完全沒看出來男主角是男主角,因為我脫離真人的世界太久了,除了新垣結衣外其他的就

算眼熟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女主角今日子是個只有一天記憶、不給預約、只辦當天能結束案子的偵探。

一開始就是男主角被捲入事件後,原先常用的偵探跑去賣麵,所以介紹今日子給他。沒錯!就是常

用,因為男主角太衰了老是被當犯人需要人救。


0005.JPG 


前面四集就是圍繞在男主角厄介身上的事件。看到這邊如果你覺得就只是推理小品那你就錯了,繼

續看下去才能感受到這部戲的精華,就像網友們說的,這部算是今年最倒吃甘蔗的一部。

男主角覺得自己因為厄介這個名字老是遇到災「厄」,老實說是真的很衰,但也是因為自己老是被

懷疑,厄介除了有著悲觀的想法之外,還有著不願意懷疑別人老好人的一面。


從第五集須永節開始,劇情也進入到下一個篇章。

須永節是今日子非常喜歡的一個推理小說作家「須永昼兵衛」舉辦的活動,他每年都會把一部小說

的原稿藏起來,讓書迷或是編輯們依照他給出的提示去推理找出原稿這樣子的活動,因緣際會下厄

介跟今日子參加了這次的活動。在這集裡面根本就是對新垣結衣粉絲的大放送,害我差點心

臟病發在電腦前。


但這時不巧的是厄介那驚人的衰運這時發揮了接近柯南的效果!

須永昼兵衛活動當天竟然在別的地方死掉了!

而為了讓今日子能好好享受活動,厄介千方百計隱藏不想讓今日子知道這件事到活動結束。但其實中

途今日子就已經發現也知道厄介為了他在隱瞞,她假裝不知道,卻在心中開始萌芽了對厄介的信任。

也在這時候他們有了第一個約定。

今日子記憶每天會重置,所以就算今天看過這本書,明天也會忘記她已經看過了。所以就算在怎麼喜

歡,她也不買書,不然就會陷入每天都看同一本已經看過的書。因此厄介跟她約定,當新書出來的時

候,他會為她藏一本在他們常去的咖啡館內。

今日子有可能會發現那本書,也有可能不會發現

只要發現的那天,就能好好的享受那本書,這就是他們的約定。


這時候如果再回去看前四集你就會發現一切不一樣了。雖然劇情依舊輕鬆活潑,但每一天的今日子都

在死去,就像片尾最後總是會說「未完待續」,「但她的記憶不會延續」一樣,站在厄介的角度,看

今日子,會漸漸開始有所感觸。

0007.JPG 


在這之前,厄介對今日子有好感,卻一直被打槍,不過也沒辦法。一直重置記憶的今日子是不可

能談戀愛的,對她來說那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雖然我在看到一半也會想說,為什麼不寫日記呢?

只是,寫了日記就只會讓自己活在昨天而已吧!


看到這邊我還真不知道厄介的戀情還有沒有希望,直到


0003.JPG 

厄介是可以信賴的!(話說這是女神的大腿)

原先今日子只有把住的公寓老闆、助手、公寓老闆經營的咖啡店女服務生三個人的名字寫在身上!

這時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畢竟這是昨天的自己給自己的留言,讓今日子可以一開始選擇相信厄介

雖然也有失去信任差點又被擦掉的時候,但總是能贏回今日子的信任。



厄介厄運纏身而老是被炒魷魚,一直換工作累積下來的技能,也開始慢慢地發揮功用!

成為萬能工具人!

第一件派上用場的事件就是

0004.JPG 

今日子為了證明前面提到的作家須永老師不是自殺的,要從作品中找出線索去推理並證明,所以她

計畫要一次把須永的99本小說一次看完,其實根本只是自己想看!

為了這項工作她找了可以信任的厄介來監督她不讓她睡著,畢竟她睡著就會全忘了,99本也不可能

一天看得完。

連續好幾天沒睡的今日子最後為了讓自己清醒一點去沖冷水澡,

厄介發現不對勁進到浴室後看到了今日子的裸體太過分了怎麼可以只有他看到!應該要撥出來啊!


這時萬能工具人派上用場了,除了急救成功之外,他為了不要讓今日子繼續在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

務上折磨自己,決定殺了今天的她,哭著把所有東西清理乾淨,還原到今日子未受委託之前的狀態。

雖然中途厄介哭得太大聲吵醒了今日子,讓她在身上的備忘錄被厄介擦掉之前,先看了。雖然她還是

無法回想起那幾天發生的事情,但藉由身上的備忘錄跟厄介的行動也推論出前因後果。

最後還是順利的破案,並且對厄介有了另外的認識。


後來的事件中,厄介扮演華生和今日子的推理小劇場讓人看得實在太過癮,好像總算看到希望了的

感覺。 但事情總是沒我們想的這麼順利。


厄介在進今日子房間時看到的秘密,和突然出現說是今日子未婚夫的人!

都讓事情急轉直下!


pp2K3Ow.jpg 


這時就像是「別相信任何人」的劇情一樣,被假老公養在家裡關在家裡,每天起床都被洗腦,今

日子就被這個假老公綁架,把所有身上的備忘錄都擦掉!給她一個新身分。


而今日子就在厄介的生活中消失了!

厄介不肯放棄到處尋找但苦尋不著。

而他也持續在他們約定好要看電影的電影院前癡癡等候。

而終於見到面時已經是個戴上假髮,被洗腦成「里美」的陌生人。


而最後厄介爭取到了跟「里美」談話的機會,告訴她,希望她珍惜每一天,要她"現在"要幸福。

那個悲傷的眼神表情真是太傳神了。 我都快哭了

比起假老公

老是說明天,讓「里美」開始相信眼前這個人。開始不吃不喝假老公給的東西,假睡真熬夜。

超猛!又好幾天不睡。


最後終於抓到機會逃離出來跑到厄介房間裡面看到,厄介把他們相遇以來的每一刻集結而成的故事備忘錄。

在逃離假老公的時候躲起來看完了屬於他們兩個的故事,而厄介也終於找到了她。

0001.JPG 


好幾天沒睡的今日子很想睡,所以厄介勸她睡覺,但今日子說不想睡怕睡了又忘也會忘記你的事情

厄介說「沒關係,我會記得,我記得就夠了。」

親了!

親了!

親了!

「可是我不想忘記!我不想忘記!」

又親了!

又親了!

又親了!

「不管你忘記幾次,我都會再次呼喚你的名字,不管幾次都會呼喚你!」


感人!我q_q

0002.JPG 


睡醒

「你是誰?」

哈哈哈哈哈 活該! 誰叫你親兩次! 睡覺前還不叫今日子寫個備忘錄 !


雖然睡著前今日子說:「下次相遇時,請你在追求我一次」的追求許可,

不過今日子還是忘記了不知道其實也沒甚麼用!


最後!這部除了新垣結衣女神依舊完美之外,男主角的演技也令人驚豔,主要配角們的表現也都讓這

部戲更加生動。





雖然一開始看到"記憶"這個題材,就有部分劇情是可以想像到的,但我們還是容易因為劇情的進展而

越來越深入,在故事中,大多的時間是由厄介作為第一人稱的旁白帶領我們,我們可以藉由厄介的角

度,去理解去認識今日子:聰明、美麗、愛錢、有自己堅持的她、每一天重來的她。對於厄介來說就

像是每天都把遊戲重玩一樣,也經由跟今日子的相處,漸漸改變了原本悲觀的自己,或許自己換了這

麼多工作,學到了這麼多的技能,自己的倒楣厄運,都是為了與她相遇,能在她身邊派上用場。


另外在故事的中間,今日子的角度出發,也認識了更多的厄介,雖然一開始看起來不可靠,但最後總

是可以看到他的特質:倒楣、認真、不願意懷疑他人的他、一心一意看著今日子的他,每次都讓今日

子重新信任他。原本只需要錢跟謎題就能活下去的今日子,也開始有了不想忘卻的牽絆。



「但今日子 ,依舊只活在今日」


只是這部到最後都還有很多謎題沒有解開,期待第二季!期待特別版!期待電影版!

n11yI3kh.jpg 


(以上圖片來源搜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